世上最最懒的人

【博君一肖】囚心 贰

强.制R*先做后爱*古风甜虐

质子赞x权贵啵


章一·欺辱


章二·委曲求全


那以后肖战万分小心,像防贼一样防着王一博,生怕王一博再次借机轻薄于他。


可是要他中招实在是太容易了,饭菜,茶水,糕点,夜里点的安神香。头几日肖战草木.皆兵,甚至连饭食也不敢用,茶也不肯喝。



“怎么不吃东西?”


肖战生生饿了自己两日,有些虚弱地靠在塌上,满身戒备地看着王一博。

“谁知道你又会使什么下作的手段,我可不会再让你称了心意!”


王一博正为肖战吹温一勺热粥,闻言一顿,倒是没生出一丝火儿来,只是觉得有趣得紧。

“就凭你现在这样,我就算对你用强,你也反.抗不了。倒真犯不上这样饿着自己,本王会心疼的。来,乖一些,喝口粥。”


看着递到跟前的一勺碧粳粥,肖战厌恶地把头偏到一边。

“你目的都达到了,还跟我在这里做什么戏?我如今被你设计得身边一个得用之人都没有,一点音讯都不能往外送,跟囚犯也没什么两样,你现在又作出这副关心我的样子给谁看呢?”


王一博点了点肖战抿起的唇角。

“小战觉得本王这是在做戏?好生让人伤心呐。”


眼见着再逗下去,肖战就真的要和他撕.破脸,王一博这才住手,从腰间取下一封信,在肖战眼前晃了晃。

“你的家书,看是不看?”


看着信封上苍劲豪迈的“吾儿亲启”,以及大庆国印,肖战下意识就想将信抢过来,却被王一博躲过去,故意让肖战堪堪扑到他怀里。

“把信给我!”


王一博好整以暇地把信收好,又端起了粥。

“想要信,就得乖乖吃东西。你心里也清楚,我要是再想碰你,多得是手段。”


看着肖战心有不甘地喝完了粥,用完了茶,王一博这才放下心,任由肖战从他腰间扯去了那封家书。


倒也无甚特别的,就是家里出了桩喜事,长姐已与礼部侍郎嫡长子定亲,三.书六礼已成,择了七月初七良辰吉日。王一博在旁不咸不淡地开口。

“本王已让人备了一份厚礼,权当是你这个做兄弟送的添妆,也正好让你父亲知晓,你在咱们北齐过得很好。”


肖战一下收了信,满脸的戒备。

“你,你怎么能偷看我家书?!”


“非也,非也。”


王一博端起了权臣的架子。

“这封信上既然盖了大庆的国印,就算是国书。即是国书,本王自然是看得的。”


他这话说得在情在理,肖战一时涨红了脸,却也无.言.以.对。王一博又拿出一个小竹筒,倒出一张纸条。

“从大庆国截下来的飞鸽传书,看是不看?”


“王!一!博!”





真是只不经逗的小兔子。王一博趁着肖战细看信件的时候,一把将他搂进怀里。

“你们大庆的国库空了,连赈灾的银两都出不起。上回我心情不好,一句话不对付,就将大庆的使臣轰出了大殿,如今他们就指望你还能派上点儿用场了。”


肖战也不顾上厌恶,着急地抓着王一博的衣袖。

“那…你能否向皇上进言,助我大庆渡过这场天灾?百.姓无辜啊。”


王一博叼.住了肖战的耳朵。

“我上回就说了,皇帝听我的。不就是些钱粮么?只要你能把我哄高兴了,本王什么都依你。”


肖战攥紧了衣角,强忍着将他推开的念头。

“敢问王爷,你要怎样才能高兴?”


王一博将手顺着他的亵衣慢慢往里探去。

“这个也不难,只要以后床榻之上,你肯乖乖听话,本王就高兴。”


他说得对,他要想再碰肖战,只需要搬出大庆国,肖战就得乖乖躺下认命,任由王一博对他上下.其手。

“王爷,你是北齐摄政王,一言九鼎,说话要算话的。”(上车,点我)




王一博如愿以偿地搂着几乎快累晕过去的肖战,靠在塌上跟他咬耳朵。

“你知道吗?从你第一天入府,我就想这么做了。你还装恭顺,其实眼底的傲气压都压不住,本王那时候就想看看,你在床榻上是不是也这么看人。”


他又紧了紧胳膊,像抱婴孩似的拍着肖战的背,语气也像哄小孩儿似的。

“我后来将你身边的人一个一个都清走,就是想看看那你什么时候沉不住气。倒是有不少高手,先后算起来,折损了本王一整队内卫才算是将人清干净,看来大庆很是看重你。”


肖战越听,心里就越气,他来北齐一惯是收敛锋芒,能牵制他的东西太多了,让他做什么都束手束脚,甚至于被王一博这样轻薄,他也只能为了大庆,忍辱求全。

“王爷高看我了,家父不过是怕我有个万一,派些高手护我周全,免得遭‘卑鄙小人’的暗算罢了!”


“你生气了。”


“不敢。我怎么敢生王爷的气?”


肖战一时没忍住气,说话都带了刺儿,乍一听上去却像是委屈的娇嗔似的,让王一博受用得很。

“好好好,都是本王不好,让你受委屈了,本王在这里给你赔个不是。”


肖战被他这样哄,一口气上不去下不来,只能恼怒地闭上了眼,再不理他。






王一博尝了甜头,早朝时不仅上奏,开了国库,甚至自己也从私库里出了不少,和大庆使臣拟了凭据,打发他复命去了。


“本王说到的,做到了。”


看着下了御印的奏折,肖战才终于安下心来,如此,也算是没有辜负父亲临行前的嘱托。可是...他又抬头看向直勾勾盯着他的王一博,他可是答应过,今夜继续的。

“王爷一言九鼎,我也...说话算话。”


说罢放下了奏折,摈退了左右,咬着唇开始解下衣带。那样不甘不愿的样子,活像是要去赴刑场似的,王一博无奈拦下他。

“如此显得好像本王是多么急色似的,用过晚膳再说也不迟。你担子卸下来了,给家里修书一封,报个平安罢。”


这就算是难得的体贴了。肖战松了口气,铺开宣纸,既是家书,就不谈国事,只是问候了家里近况,恭贺长姐大婚。至于王一博...肖战皱起眉,自然是一个字都不愿多提的,只是在末尾续了一句。


在北齐一切安好,勿念。



PS:感谢 @赞赞  @璧花🌸 的投喂,这篇会长更哒~

评论(1)

热度(17079)

  1. 共16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